close

Baby的第一張圖書證

今天帶小魚去參加耳聞已久的【閱讀起步走】活動。活動除了介紹嬰幼兒閱讀的優點,同時也會贈送給爸比媽咪們幼兒繪本喔。等這活動等了好久,終於輪到小魚家附近的圖書館舉辦了,小魚爸看還有名額,立馬上給他報名下去。

 

或許有爸比媽咪會問baby還小,看書有好嗎?要選那些書呢?這些問題,剛好現場專業講師都有提到。小魚爸就在這簡單列舉課程中提到的五項嬰幼兒早期閱讀培養的核心價值

 

 

 

  1. 豐富感官,發展語言能力
  2. 擴展知識,激發學習動力
  3. 建立概念,獲得閱讀滿足
  4. 體驗共讀,養成閱讀習慣
  5. 增進關係,營造親密時光

 

從這五點不難發現,其實baby早期閱讀不只是看書而已。對baby而言,除了可培養baby在的,語文、邏輯、觀察力外,在閱讀的同時,baby與爸媽的互動和溫馨時刻也特別的重要。

 

 

記得小魚一歲前讀"好大好的的紅蘋果"繪本時,除了會模仿爸媽摘蘋果吃以外,接續也學會把蘋果分給爸媽一起分享。想想那時,小魚才剛滿一歲,對我們來說還真是意外的收穫。同時,這也要感謝的小魚媽,挑了淺顯易懂的繪本,剛好配合小魚的年紀,精心挑選的繪本。( 小魚媽真不愧是教育專業人才 ^^ )

 

當然,這次很幸運的,除了拿到原本活動贈送的兩本嬰幼兒繪本外,圖書館也另外加碼送了兩本書。小魚爸我憑著奶爸的本能,當下也就挑了兩本硬紙書”(我發現媽咪都挑比較專業的,我挑比較"硬"的 >< ),希望這兩本書的壽命可以長一點啊~~~

 

活動送的(很不錯,不過怕壽命不久):

 

圖書館加碼送的(小魚爸挑的硬紙書):

當然,最後別忘了幫自己baby辦一張6~18的樂的專屬圖書證喔。

  

 

在這也歡迎爸爸們( or爸爸跟媽媽一起 )加入的FB社團,讓baby跟爸比媽咪們一同成長,分享育兒資訊喔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babypapa

 

arrow
arrow

    小魚爸baby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